close

  姓名:史克峰職務:虞城縣公安局紀委副書記入警時間:借款1997年
  □東設計裝潢方今報記者 李文學/文圖
  2007年獲得全國公安系統二級英模稱號,榮立個人三等功一次、獲嘉獎四次,河南省優秀共產黨員、省優秀人民警察、商丘市十佳傑出青年。很少人知道在這預防癌症須知麼多榮譽的背後,史克峰忍受了多少的病痛。
  【感動】 身患裝潢白血病仍堅持工作
  想要瞭解史克峰,還要從2005年他不幸患病說起。2005年6月份,史克峰在虞城縣劉集鄉派出所任指導員,當時二代身份證剛剛開始宣傳,他連續數天不分晝夜地深入群眾家中做宣傳。連續高強度的工作讓史克峰感覺全身乏力,精神不振,其間幾次昏睡在辦公桌上。他以為只是勞累過度,並沒吳哥窟在意,直到當年8月下旬,在同事和家人的極力勸說下,他才到醫院進行檢查,醫生初步診斷為脾臟出了問題,建議其停止工作,在家休息一段時間。
  史克峰覺得派出所工作多,每次回家喝完中藥,就立刻回到派出所工作。甚至最後乾脆把妻子接到派出所專門為他熬中藥,把節省出來的時間用來工作。可不幸再次發生了,2005年10月份他被確診為白血病。此後,在家人的哭勸下史克峰才到北京做進一步的檢查和治療。“心裡想著反正是治不好了,派出所人少任務又重,我只要能多活一天就在派出所工作一天。”史克峰說,治病期間白天在北京做完檢查後,連夜從北京趕回虞城,接著工作。
  【奇跡】骨髓移植成功立誓做榜樣
  史克峰的同事劉恩田已經與他一起工作了四年,他這樣形容史克峰:“40多歲的身體,20歲的心臟,工作起來就沒說過累。”劉恩田說,有時在辦公室,同事們能清晰地聽到史克峰因為病痛發出的呻吟聲。但即便是這樣,史克峰也沒有落下一天的工作。
  2013年12月份,虞城縣公安局組織機關民警每天晚上到路面上協助執勤。局領導告訴史克峰天氣寒冷他不用參與執勤,但他堅持與同事一起值勤。史克峰說:“沒有那麼多好心人為我捐款治病我不會活到現在,既然老天讓我活了下來,我只有全心全意為百姓服務,才能報答他們,才算是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。”一鍵分享到【網絡編輯:李鵬勛】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大難不死 更應全心全意服務百姓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f02bfqw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